商学院党委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近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理论宣讲团专题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理论学习社团、教研室政治理论研讨、线上讲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实践活动。

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11月17日,学院在G2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结合视频新闻和六中全会公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邓雯书记从主要关键词解读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从本届会议召开的原因、重要性、意义及学院师生应该如何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二、 专题辅导报告

12月8日,院党委在G210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我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专题解读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委员、分团委、学生会及尚学马列研习社学生干部等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李毅教授以《一次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盛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系统解读了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远影响。报告内容生动,师生反响热烈。

院党委要求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掌握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思想指导自身教研和学习实践。要求同学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践行知行合一,做有理想,有情操,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一代新人。

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师生学习活动

院党委部署安排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员青年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理论学习社团通过师生互促交流研讨,教研室开展理论进课堂研究及线上讲座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实践活动。

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将百年党史融入人才培养,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教育事业书写奋进之笔。

学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指导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要在历史中坚定信念,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积极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将持续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商院人的时代贡献。

(供稿单位:商学院党委;文:唐歌、田星河、各支部;图:商学院党委;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