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8日下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期(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全体院领导、理论中心组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本学期第十四周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单升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序言、第一部分、第二部分。院长南健翀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第1问“为什么要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副院长裴等华领学了第2问“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了第3问“为什么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马文静表示,党的百年辉煌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成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党委统战委员雷茜围绕学习内容,重点分享了党的百年历史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教学、科研中,如何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科级干部殷希结合学习内容,通过分享电影和书籍,表示今后将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时时提醒自己不断改进工作,多为他人考虑。党支部书记高洋说:“通过学习,我明白所有的成功都不是轻易获得的,深知组织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今后将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学生党员学习意识,做到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融合。”辅导员马捷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中感悟到自豪感与成就感,今后努力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积累的“十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单升军在总结发言中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谈了看法,一是要整体把握《决议》七部分内容;二是要对主要内容了然于心,如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主要任务和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等。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涵养师德,勇担使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杨雪芬;图:崔欣怡;审核:单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