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各项学习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达到理论学习师生全覆盖,以理论学习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精心组织全院师生扎实开展专题学习

2021年11月17日,我院召开全院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副院长孙伏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对全会精神的权威解读等内容。党委书记高万辉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11月24日,全院集体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的网络直播。

12月8日,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沛同志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历史决议’与全面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二、知行合一,教工支部深入研讨会议精神融入“三进”工作

2021年12月1日,我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12月1日,我院语言教育团队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党员活动室,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白晓光同志就全会精神做了党课宣讲。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报道“百年奋斗启新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三、砥砺奋进,学生党支部积极掀起学习热潮

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线下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为支部成员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带领支部共同观看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相关视频,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将持续推进学习活动,确保将全会精神学懂悟透、入脑入心,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图:黄婷;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