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8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毅教授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现场学习,其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樊花主持。

李毅教授以“一次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盛会”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全景式总结了我党百年的全部奋斗实践,揭示了我党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我们要深刻体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份“百年总结”的深远影响,《决议》回答了时代之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要通过对《决议》的解读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从篇幅、内容分布特点、突出亮点等方面通过高频词、关键词全面看懂《决议》内容,弄懂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成功秘诀;我们要深刻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会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李毅教授的解读内容充实丰富,通过史实数据和生动示例多维度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带给全体师生一次深度的思想洗礼。

樊花在总结中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这“一次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盛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以更加自信自强的精神动力,发奋图强、守正创新,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张萌、张玉洁;图:师羽哲;审核: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