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连日来,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社团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诵读公报、交流研讨、话剧表演等丰富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精神学习有深度。为营造良好的全会精神学习氛围,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为全校政治理论社团采购了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在内的500余册图书资料。校青年学习会利用“马列书屋”、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室开展多场专题学习分享活动。俄语学院白桦林理论研习社、英语师范学院“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团、欧洲学院薪火理论研习社、高级翻译学院博译青马研习社、经济金融学院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也于近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各社团通过社长领学、“全会金句”重点阐释和指导老师专题辅导培训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

精神解读有温度。为更好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各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在组织精神解读时充分贴近学生实际,利用思政进公寓等载体,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鲜明的双语解读活动。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在思政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了“双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节选)”的主题研习活动,并通过《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时空对话》这一话剧展演的形式加深了学生的认识和感悟。俄语学院白桦林理论研习社举办“双语颂经典,使命肩上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俄双语理论辅导”,邀请学院“三进”教师工作团队李懿老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中俄双语理论讲解。

精神宣讲有力度。为提升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全会精神的宣讲水平,校青年学习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星星、孙泽海、曹芳三位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政治理论社团近800余人线上参加学习活动。商学院尚学马列研习社举办了理论宣讲培训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葛轶蒙老师围绕“建国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社团成员进行专题培训。12月底前,各政治理论学习社团将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依托主题班团党日等载体,在全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确保实现全校学生的全覆盖。

(供稿单位:宣传部;文:石楚仪、郭佳鑫;图:各学院;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