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以“三个融入”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院“十四五”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一、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院党委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院长黄建友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授党课,并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鼓励广大教职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深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融入课堂,推进课程思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将理论学习的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融入师生支部共建

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支部建设、专业教育和思政引导有机结合,通过教工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活动,最大程度发挥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教工支部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学习感悟。教师党员就如何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文化传播与学生党员深入探讨。通过师生党支部融合发展,以党建带动教学、以党建引领学风,不断提升教师党员的“身份感”,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实现师生党员同“学”共“进”。

三、融入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是提高党团互动、创先争优、共同进步的有效工作方法,学院党委依托党支部、团支部,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青年紧跟时政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工作学。发挥学生党员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实现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线上线下全覆盖。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和团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统筹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来晓菲;图:各党支部;审核: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