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区304会议室召开第18期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扎扎实实做好接受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李志;图:牛犇;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