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中贡献西外力量

在举国关注和世人瞩目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12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全校干部师生踊跃收听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西外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西外力量。

党委书记白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说到,中国作为当今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六中全会召开在风云变幻、形势复杂严峻的国际背景下。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将深刻影响世界政治进程,给全球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为世界各国政党的治国理政提供重要参照。作为外语院校,学校将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深化中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谈到,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再深化、再提升,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接下来,我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说到,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组织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为谱写西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说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的党支部,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团委书记王娜谈到,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的工作思路,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全校团员青年中去,用发展成就鼓舞学生,用美好蓝图激励学生,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汪红娟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为我们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和力量。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最新重大思想理论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旅游学院教师苏晓智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只有将这次总结在历史的长河中追根溯源、厘清来路,才能把准方向、放眼未来。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学工部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晓青说到,作为一名学工干部,要时刻牢记“新时代的青年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肩负“强国有我”的时代责任;要培育新时代青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商学院辅导员马佳音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研究生院2020级语言学博士闵杰说到,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傲霜谈到,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扬斗争精神,担当青年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昕彤说到,作为一名在镇坪县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定紧跟党的步伐,聚焦新目标、勇担新使命,扎根西部、初心不改,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西部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2020级会计专硕康雅妮谈到,回望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宏史诗。

(供稿单位:宣传部·新闻中心;审核: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