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E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王开琴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的撰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她强调,学院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持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学习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全员覆盖学、全文深入学”,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就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了深入探讨。副院长田径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教学秘书郭宁围绕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与教育之间的深层关系,阐述了当前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

最后,魏锋在总结中提出:一是要探索创新基层学习载体建设,加强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类指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师生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要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备课,以学促教、以学促建,将业务学习与专业学习、为党育人与为国育人相结合。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守课堂阵地,严把政治大关,强化师风师德建设,不断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稳步提升。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课程学习充分结合。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王瑾;文:安一果;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