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讲座

2021年11月30日下午,汉学院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大会议室举办“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史诗宣言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主讲,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锋主持,部分预科班教师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三部分展开。讲座伊始,马少辉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主要亮点、重大突破等角度,深入阐释了全会精神,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四个伟大成就,引导大家从四个维度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他强调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领导权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并用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政治”类的概念区分和意识形态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鉴史知来。

讲座结束后,张锋做总结性发言,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践行“爱党、爱国、爱校”。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功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汉学院;文:侯国瑞、哈斯铁尔;图:哈斯铁尔;审核:张锋、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