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邀请张亲霞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亚非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亚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由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张亲霞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简要回顾了前两次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并指出第三个决议的总结成就和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并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张亲霞希望学院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杜绝错误思潮和个人不良思想的侵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讲好中国故事。

蓟光辉在总结时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全体教师要主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活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孙运增;图:张胡煜珂;审核:蓟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