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题研讨会

 2017年12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题研讨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志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晁保通、教务处副处长庞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京鱼、德语学院党委书记吕菲、商学院党委书记周龙、西语学院法意教工党支部书记何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王朝方等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三进”工作总体安排、思政课教学、科研育人、研究生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不同方面探讨了对十九大精神“三进”内涵的认识及实现路径、创新做法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邓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大纲和计划,写进教案和讲义;二是做好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实现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积极探索“第二课堂”实现形式;主动借助新媒体技术,推动宣传方式的转变;建立一支专兼职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统筹推进全员育人机制,增强思政工作合力;三是做好十九大精神“进头脑”,站位要高,政治上要保持清醒,要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同向,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师生成长进步的动力,引导广大师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懈奋斗。

 最后,邓书记对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期末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做好工作述职,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党建述职;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他殷切期望全体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创新研究,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