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稿】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师生学习会

2020年11月25日,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十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应邀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级翻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兼职辅导员张洋副教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员工现场学习,学院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加。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主持学习会。

李毅教授以“凝心聚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重点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主要内容、全会提出的新问题和新表述。她对全会宏观、具体、全面的解读让师生深刻认识到,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讲座后,张洋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创新离不开人才培养,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发展。教师应当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挖掘课程思政的素材,把握育人育才的关系,以育人为本,重视对学生立德的培养。刘小勇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对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做好下一阶段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做了部署。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图:王欢、邓涵涌、刘雅阁、沈冯杰;审核:刘小勇)